叶集区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12:26
字号:

近日,叶集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在金天地小区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这一主题,设立宣传台,拉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印制控烟手册和文明过年倡议书。为了让群众全面了解吸烟的危害,邀请史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医生,从生理、心理方面介绍吸烟对身体的影响。让人们了解到吸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都与吸烟有关,吸烟还会影响生殖能力,烟抽久了容易得肺癌,所以我们要重视吸烟的危害性。

活动中对一些“老烟民”从专业角度进行戒烟指导,公布戒烟门诊电话,发放戒烟手册200余份及健康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倡导春节期间亲友相互不送烟、不收烟,在家里不抽烟等,共同营造良好的无烟佳节氛围。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区直单位也利用文明实践和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相应的“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宣传。区城管局、区文旅体局、区教育局等在户外大屏上播放“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宣传小视频,积极和区教育局对接,把控烟宣传作为放假前最后一节课、假期教育等,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烟草危害,了解控烟核心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拒吸第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的理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