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职业健康达人”评选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0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精神,叶集区卫健委会同区疾控中心在全区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职业健康达人”是指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善于传播健康理念、具有较好健康影响力的职业健康代表人物,应当符合《“职业健康达人”基本标准》提出的基本条件、健康素养、自主健康管理、健康影响力等4个方面14条标准。

此项活动面向全区企业、各行业等所有用人单位,按照“政府部门组织实施,用人单位自愿参与”的原则开展,采用职工个人参与、用人单位推荐、部门审核的方式进行。今年开展“职业健康达人”标准的评选人数为20人,重点行业劳动者对本岗位主要职业病危害及防护知识知晓率达到95%及以上。同时将活动与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王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