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妇幼健康民生工程:早谋划、早培训、早起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17:35
字号:

为迅速推动裕安区2022年度妇幼健康民生工程项目早起步,裕安区卫健委提早谋划、尽早启动。1月14日,全区妇幼健康民生项目启动暨妇幼保健业务培训会在裕安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全区妇幼保健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学习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的重点任务,解读了2022年裕安区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出生缺陷防治、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等民生工程的详细内容,并从政策背景、工作思路、业务技能、服务规范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力争使参训人员看的清、听的懂、悟的透、行的通、效果佳。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会,既丰富了妇幼保健人员的业务知识,提高了她们宣传最新政策、服务群众的能力,更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网底,为全区妇幼健康民生工程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罗小明、徐永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