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出首张职业健康处罚“三万元”罚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2
字号:

近日,叶集区卫健委执法人员在对今年已检查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专项复查时发现,某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仍未安排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卫生培训,未采取措施。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并当场开出一张30000元的罚单。这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施行以来,区卫健委开出的首张处罚万元罚单。

职业卫生培训对职业病危害的预防有重大意义,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通过职业卫生培训,使劳动者掌握哪些是职业病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职业卫生知识,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并积极加以预防,保护自身健康。同时,在劳动者个体防护方面,用人单位不仅要向劳动者提供防护用品,还应强化管理,落实督促指导责任。上述某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改正的时限内完成上述问题整改,依法应予行政处罚。

在职业健康日常监管中发现违法行为,依照行政处罚程序,可使当事人对于行为的违法性有更直观的感受,更好的起到处罚一家、教育一片的作用,处罚的警示作用得到有效提升。(王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