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乡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通过市卫健委专家组现场复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1
字号:

9月28至29日,六安市卫健委组织医疗卫生专家,依据“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评价指南 (2019 年版)”,通过查阅创建活动资料、实地查看科室设置和布局、现场访谈医护人员等方式,对舒城县张母桥、汤池等8所乡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进行复核。专家组认为该县8所乡镇卫生院均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克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冲突,创建工作态度积极、分工明细,资料准备充分、内容详实,符合“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2018年版)”。市卫健委复核组还对该县卫健委组织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县工作布置周密,推进迅速,成效明显;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基层卫生机构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和规范,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满足群众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的目的。

在现场复核反馈会上,该县卫健委分管负责人指出,开展乡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健康舒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现场复核只是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过程,长久保持以创促建的态度,通过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增强综合管理和提供优质服务技术,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才是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要义。他要求,全县乡镇卫生院要做到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工作不懈、纪律不松,持续做好创建活动后续工作。

在2020年该县6所乡镇卫生院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市级复核的基础上,今年,全县又有10所乡镇卫生院开展创建活动,其中张母桥、汤池等8所乡镇(中心)卫生院参与基本标准创建,城关、柏林2所乡镇卫生院参与推荐标准创建;至此,该县已有14所乡镇卫生院通过“基本标准”市级复核,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任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