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六安市裕安区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09:17
字号:

4月27日上午,由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五部委联合主办,六安市卫健委、裕安区卫健委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度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六安市裕安区成功举行,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武云飞、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祖朝光、省能源化学工会主席王健、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程志平、裕安区政府副区长郑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武云飞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国家和省持续部署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安徽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专项行动,这是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统筹解决当前职业健康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扎实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省职业健康工作水平。

郑敏在致辞中介绍了裕安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裕安区职业病防治工作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以践行大卫生大健康服务为理念,着力搭建部门共管联防平台,构建“区直执法、乡镇巡查”区乡两级一体联动职业病防治工作网络,积极推进查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等工作,大力实施重点职业病监测信息、微型企业劳动者健康培训民生工程,初步健全了职业病防治体系,有效保护了劳动者健康权益。下一步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企业防治主体责任,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为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市、区相关单位摆放了职业病防治宣传展板,印制了宣传材料,现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安徽省职业病防治院向企业赠送了书籍《职业病防治300问》,并组织医护人员为企业员工免费开展健康检查。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 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此次活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蔚战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