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符桥镇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自 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2-23 17:41
字号:

下符桥镇为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保证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2021年2月22日,霍山县下符桥镇组织市场监管所、食安办、卫计办、中心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所有学校进行开学前检查,检查组由分管副镇长带队。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在防疫防控方面,查看了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教室和校门口消毒液、体温枪等常用的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学生的晨午检以及教室、食堂等场所的消毒记录是否正常,师生就餐是否实行错时、错峰就餐,保持合理间距,避免出现扎堆;在食品安全方面,查看了食堂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品采购贮存、清洗消毒、加工管理、明厨亮灶均是否落实到位,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同时,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还对学校的食品进行了采样。(霍山县下符桥镇卫计办  刘大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