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南港镇:“三到位”按下春节假期免费婚检孕检工作“快进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2-19 15:08
字号:

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下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增强育龄群众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新春伊始,舒城县南港镇抓住春节假期的“尾巴”,积极组织返乡的新婚、待孕夫妻参加免费孕检婚检,扎实推进婚前检查民生工程。

一是精心组织,责任到位。该镇将婚前检查民生工程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工作会议,对新一年度免费婚检任务数进行测算、分发、制定序时进度,分村指导、量化任务、明确职责,要求村居抓住假期最后的有利时机,发动群众参加婚前检查,稳步推进婚前检查工作进度,确保新的一年免费孕检婚检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科学引导、宣传到位。该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加大免费婚检、孕检服务宣传的幅度、深度、力度。通过召开村级广播会、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利用微信、qq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相关政策、内容、目的、意义和优生优育知识,积极向辖区群众普及出生缺陷预防及健康素养知识,科学引导育龄群众积极参检。

三是全程跟踪,服务到位。该镇为参加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夫妇分别建立个案信息库,全程跟踪随访。参检前,镇、村干部深入到户面对面为新婚、待孕夫妇讲解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对符合条件的育龄群众逐个摸底登记。镇、村包保干部积极做好协调预约,安排检查时间,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组织群众及时有序参检。另外,认真做好检查后跟踪随访,定期开展孕产期上门随访服务,切实为广大育龄群众保驾护航。(潘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