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荣获全省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第一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17:26
字号:

2020年12月30日,霍邱县被安徽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为2019年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先进单位、全省一类县第一名。

霍邱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路举措,凝聚多方力量,锐意进取,扎实若干,持续深入推进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一是提高家庭发展能力。2020年,全县共发放计生扶助、救助、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惠及6万多计生家庭。其中,奖扶对象5362人,奖扶资金533万元;贫困计生家庭子女就学对象5000多人,救助资金700多万元;人口健康基金帮扶救助对象5999人,人口健康基金225万元。截至目前共创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31个,其中省级4个。利用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这一平台,2020年举办生产技术技能培训81次、生殖保健养生讲座106场、疫情防控及常见病预防知识讲座219场次。二是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该县探索创新的以党组织为保障、以计生协为基础、以农民工服务站为平台、以健康教育为抓手、以民非组织为支撑、以服务皖籍在乐流动人口融入为目标的“党组织+计生协+农民工服务站+健康教育基地+民非组组”五位一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在社会综合治理和社会治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促进了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在2020年1月14日中国计生协八届五次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对此模式进行了专题调研。 三是优化妇幼健康服务。2020年,全县共发放营养包 10万多盒,受益儿童近2万人;“两癌”免费检查12030人;一类疫苗接种117530剂次;发放出生医学证明 3310份。该县儿童健康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全省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言。(霍邱县卫健委陶应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