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卫健委召开健康脱贫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16:54
字号:

近日,霍山县卫健委召开健康脱贫工作推进会,委党组成员、机关副科级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卫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40余人参加会议。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宗怀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先炎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以来全县健康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历次巡查、督查、检查等问题整改落实请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务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继续严格落实“三个一批”工作要求,根据贫困人口大病“应治尽治”,签约服务“个人自愿、应签尽签”原则,做实做细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和慢病管理;二是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标准要求,持续推动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医共体集团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业务管理和指导责任,努力提高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健康脱贫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促进工作的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常态化推进健康脱贫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县医院、县中医院医共体集团要采取多种形式对乡村医疗机构开展培训、抽查、督查,确保健康脱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县卫健委将加大“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力度,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未能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单位和有关人员严肃问责。(霍山县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