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举办全区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1 17:30
字号:

为科学、有效做好全区学生返校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区师生和疫情防控指导员的防控能力,4月1日上午叶集区疾控中心邀请六安市疾控中心解少煜副主任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作专题培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指导员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解主任对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流行病学、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消毒操作规范、疫情防控指导员职责任务、学校日常防控尤其是教室、宿舍、食堂餐厅等重点场所防范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演练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并亲自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标准的七步洗手法。

通过此次培训,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和疫情防控指导员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了明确的认识,掌握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校园防控方法,为即将复课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叶集区疾控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