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斑竹园镇:群众自发组建“爱心车队” 为山区村民送去生活物资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0 11:32
字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金寨县斑竹园镇在145个大、小路口设出入关卡,严格控制群众出入。为解决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斑竹园镇9名志愿者自发组建防疫期间生活物资保障“爱心车队”,义务为各村有需求的群众送去生活用品,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

“爱心车队”的创意最初由斑竹园镇街道村退役军人周进同志提出,此建议一出,便有9名爱心车主积极报名加入。生活物资保障“爱心车队”的服务内容主要是为偏远地区群众运送捐赠物资、为居民购买紧急生活用品以及非感染急症送医。“爱心车队”实行一村一专车,各村罗列群众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与镇指定超市对接将物品发配至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随后再由实践所统一安排对应车辆运送到各村指定地点。每位爱心车主上门服务时均需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及时消毒。

谈及 “爱心车队”的创建缘由,周进表示,当前防疫任务重,全镇上下为响应防疫号召,都坚持不外出、不串门,但每家每户的储备食量总有吃尽的一天,看病送医也需要出行。所以“爱心车队”成立的初衷就是要为居民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问题,在他们积极配合不外出的同时,也要保障其应急所需。

爱心车主方临梅说:“爱心车队由最初的5人增加至现在的9人,运送物品由起初的雨衣、帐篷到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大家都想着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做点实事、好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为人民服务,我心里真的很踏实。”爱心车主金强则表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更加伟大,我们能做的只是微不足道、力所能及的小事。”

奉献爱心从无大小多少之分,在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面前,斑竹园镇的爱心车主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区人民的古道热肠,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展现出的却是不平凡的精神气。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同舟共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被战胜!(金寨县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