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舒城县“七个在前”应对复工复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17:10
字号: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复学,舒城县提前谋划,以“七个在前”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研究谋划在前。从县防指开始,逐级逐单位深入讨论、认真谋划,摸排短板、消除隐患。

二是精准部署在前。安排县经信、招商、住建、重点工程、教育等部门指导全县规模工业企业、项目工地、完职中(中心校、民办学校)全面制定防控预案。

三是物资保障在前。县卫健、经信等部门积极联络采购,帮助企业和学校备足防控物资。

四是人员安排在前。企业、工地和学校根据预案,及时落实相关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到状态,明确企业、工地、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把好各地入门关。

五是落实措施在前。针对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提前落实环境卫生、体温检测、减少聚集、消毒、分餐等措施。组织企业多在县内招工,加强人员的健康教育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六是分类指导在前。县卫健委针对企业、工地、学校等不同行业,制定相关《防控工作规范》,各主管部门及时制定《工作导则》,及时指导各复工复学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七是压实责任在前。建立领导体系、责任体系、督查体系,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属地管理、部门指导、单位(企业、工地、学校)负责。加强党的领导,动员广大党员冲锋在最前线,以扎实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陶海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