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创卫办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19 11:03
字号:

 

1月15日有群众通过叶集区政府信箱反映其住户内有鼠迹,并且已经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区创卫办立即与病媒生物防制公司联系,要求立即进行现场查看、处理。

1月16日防制公司及时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经现场查看,发现有只老鼠从天然气管道上爬至24层住户厨房,咬断了天然气皮质管道。经住户同意后,专业人员在厨房上方放置了粘鼠板,堵住门窗及天然气管道缝隙,防止老鼠进户。并对楼上楼下住户发放粘鼠板,并介绍使用方法。小区住户对防制公司的做法非常满意。

2019年以来,我区全面实施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四害”密度达到在国家卫生城市控制标准。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增强消杀效果,防制公司决定利用春节期间人口集中返乡、家庭食物储存较多的时机,对城区所有毒铒站更换药物,对损坏的毒铒站进行更新维护。区创卫办在人口集中处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老鼠的危害性,介绍鼠害防治相关知识,深受群众欢迎。(叶集区创卫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