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卫健委、疾控中心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贫困人口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3
字号:

 

 

202001100942276417_uv6qTSFu.jpg

202001100942306418_dNZxDtre.jpg

202001100942336419_nFhH8T75.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素养水平,霍山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组织人员深入结对帮扶村衡山镇牛角冲村,面向45户贫困家庭开展健康素养调研。

调研按照入户调查、统计分析、实施干预三个阶段进行。首先,从吸烟状况、烟草危害相关知识知晓率、共用洗漱用品情况、慢性病患病情况、不良饮食习惯、饮酒情况6方面开展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43份,应答率为95.56%。其次,通过统计分析发现贫困人口保健意识淡漠、医学知识缺乏,慢性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低,治疗不规范和病情控制差使慢性病对贫困人口健康的影响更为严重。开展慢性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已非常必要和紧迫。

根据健康素养调查和分析结果,近日,该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医院专家深入牛角冲村开展健康干预。县疾控中心专家从健康素养、慢性病预防、传染病防控三个方面为贫困人群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有奖问答,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送去健康知识,也带去了新年的问候。县医院的专家们为在场的村民开展义诊,提供血压测量、相关疾病咨询等服务。

贫困人口的健康素养水平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村民健康素养能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乡村未来的发展和振兴。通过此次健康促进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了服务体系,提升了贫困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霍山建设深入开展。(霍山县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