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及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18:01
字号:

12月17日,六安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及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金寨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育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调研员曹云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曙春,金寨县副县长朱煜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直对口包保县区的单位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千医下乡”分管负责人,各医共体牵头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寨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放疗中心、检验中心以及油坊店乡康养中心。

李育新指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县区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民生福祉、民心所向;是中央的政策要求、工作方向;也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抖擞精神,强化改革担当、落实改革任务,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提升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果再上新台阶。

李育新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认识再强化,把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作为县区深化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直面问题、深挖根源,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关键环节;三是学习借鉴、大胆创新,把医改成效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四是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确保改革任务逐一落实到位。

会上,金寨县卫健委、霍山县人民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我市2021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会上还对全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达“推荐标准”机构、社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二级综合医院进行现场授牌。(方文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