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卫健系统开展二次供水设施“你点我查”专项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0
字号: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饮用水卫生安全的关心关切,加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卫生安全监管,保障饮水卫生安全。 2021年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六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牵头与县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联合开展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你点我查”专项活动,用行动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网络投票阶段。2021年9月10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通过网站、制作宣传横幅、发表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宣传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你点我查”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对期望检查的居民小区进行投票,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专项检查阶段。根据居民小区得票率高低,确定最终检查对象,由市县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联合开展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专项检查和水质快速检测,同时由疾控中心对采集水样进行实验室检测。活动期间共接受投票2884次,共检查二次供水设施35个,入户水质快检35户(均合格),采集水质样本35份送实验室检测(结果暂时未出),下达监督意见书16份。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整体较好,建立并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周边环境整洁,供水设施卫生防护到位,但也有部分小区存在卫生设施防护不到位、供管水人员未取得有效体检合格证明和未经卫生知识培训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对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居民饮水卫生安全。(杨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