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医改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7-21 14:03
字号:

7月20日,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会后,六安市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医改工作召开全市会议。市长潘东旭、副市长王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出席会议。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市直公立医院、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参会。各县区参照市级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一项长期复杂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长期改革的准备,让群众不断有获得感;要再学三明医改经验,力求深化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针对我市医改中的薄弱环节,强化短板建设,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巩固完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城市医联体建设,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

会议强调,要充分学习综合医改的相关政策,积极参加医改的相关学习培训;要强化协同配合,医改领导小组17个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配合协同作用,为综合医改的顺利实施积极创造条件;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方案,提出可检验的成果形式和进度安排,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医改工作,加大督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

据悉,近年来,我市四县中有两个县(霍山县和金寨县)先后获得省政府对于综合医改真抓实干成效显著表彰激励。省医改领导小组简报先后三期专题介绍我市综合医改和两个县区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做法。全省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市卫健委多次在国家世行项目、省中医药会议、省党建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今年1月,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还向我市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我市综合医改取得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