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卫健委向霍邱宋店圈行村民“送”防溺水安全常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层科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7
字号: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农村各塘库、低洼处和水渠等水满为患,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群众溺水安全事故。

为帮助结对帮扶村青少年、儿童和其家长等村民有及时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其生命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六安市卫健委选派干部、霍邱县宋店镇圈行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彭传兵和队员高洋主动作为,经与村干商定,7月13日,特邀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到圈行村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向村民们“送”防溺水安全常识。

培训人员首先结合电子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参与宣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和其家长及村组干部等上百人讲述了如何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互救自救等基本常识与注意事项。特别是每年发生在全国各地水域的溺亡事件引起了参与宣传活动人员的高度警觉和认真反思。

为进一步强化参与宣传活动人员对防溺水和互救自救的常识记忆与实战经验,培训人员不仅利用道具现场演示对溺水人员的心肺复苏动作,而且还手把手地向参与宣传活动的人员逐一传授动作要领。一时间,人们学本领,防溺水,保安全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有青少年和儿童参加人工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的,有当父母的参加人工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的,有当爷爷奶奶的参加人工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的……

为鼓励自控能力较差的青少年和儿童参与人工心肺复苏等互救自救本领的模拟演练,培训人员还特意准备了带有六安市蓝天救援队标识的小礼品。

六安市卫健委选派干部心系帮扶村群众生命安全,大雨过后便和帮扶村村干组织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向村民“送”防溺水安全常识的善举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图为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培训人员正在结合电教片向圈行村群众讲解防溺水互救自救基本常识。

图为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培训人员正在为圈行村群众演示对溺水者的人工心肺复苏按压动作。

图为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培训人员正在向学生们手把手地传授人工心肺复苏按压技术。

图为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培训人员正在向学生们传授人工呼吸膜和应急替代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