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首批6人凯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7
字号:




3月18日下午,我市参加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6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从武汉返程。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先后派出4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当日返回的6名医疗队员分别是六安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梁惠、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唐海霞和叶舟,以及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玲、呼吸内科护师常遇和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俊。他们作为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15日奔赴武汉,在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救治患者。期间,实现了“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治愈零返阳,医疗零事故”的目标。随着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顺利“出舱”,至3月14日,我市6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舱内救治和舱外整理交接工作。

“武汉的美景你们没有看,美食你们没有吃,你们来了直奔一线”“我们不能为你们送行,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临行前,不少治愈患者发来短信,有当地市民还亲手叠了纸鹤,并在翅膀上写了“平安凯旋”,表达对医疗队员们的真诚感谢。

“我们虽然是过来支援武汉的,但是这30多天里也收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玲在电话连线中说,“今天,武汉阳光明媚,我们的心情也很激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那时大家再相聚。”

当日下午14时30分,我市6名医疗队员和他们所在的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从武汉天河机场乘专机返程,他们将按照要求集中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记者 李珊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