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关键环节抓住要害部位 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新进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2 17:30
字号:




2月1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抓住要害部位,全力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市领导叶露中、王岚、孙军、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孙云飞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疫情形势的研判力,围绕疫情压力大、聚集性病例增多、局部风险上升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整改的落实力,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的工作,以问题的一个一个解决,促进措施的一项一项落实,力争形势早日好转,拐点早日到来。
  孙云飞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各项部署的执行力,突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措施和重点保障,坚持“一断三不断”,聚焦“六类人”,突出集中隔离,充实工作力量,强化物资保障,营造浓厚氛围,打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统筹力,有序有效抓好实体经济,有序有效开展复工复产,有序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有序有效稳定市场消费,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地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让经济平稳、有序、安全的“复苏”起来。
  市长叶露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牢牢抓住疫情防控靶向目标,排查潜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突出把握好疑似病例的出院标准,科学提升密切接触者采样送检质量。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跟踪监测和留置观察,确保有的放矢,重点突出。市督查组要加密督查频次,确保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贯彻执行。要压实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拉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上,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县区围绕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采样送检和辖区内疫情形势研判把握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