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健康服务进家园”活动获评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2-18 14:51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办好民生实事解题行动,将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到群众身边,市卫健委根据居民健康需求,2023年11月以城区8个街道21个小区为试点,正式启动“健康服务进家园”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共派出志愿者462人次,累计活动时长462小时,服务居民8000余人次。志愿服务除常规服务项目如血糖/血压检测 、疾病/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宣传、发放疾病预防知识手册外,还开展了系列专科特色服务项目,如伤口护理、康复功能锻炼指导、管道护理、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耳穴贴等)、中医茶饮、妇女两癌筛查等。

通过“健康服务进家园”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居民身心健康,还进一步密切了医疗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管理的有效衔接,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小区内就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该项目荣获“2023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