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沐浴场所执法检查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4-01-24 08:26
字号:

  冬季来临,沐浴场所迎来了消费高峰期,为预防各种传染病、皮肤病传播,六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市沐浴场所卫生专项执法检查。

             

各县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高度重视,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沐浴场所卫生专项执法检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对舒城、金寨、金安、裕安4个县区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现场抽查了部分沐浴场所。检查发现各沐浴场所经营单位均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配备了兼职的卫生管理人员,在醒目位置公示了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卫生信息,张贴有禁烟标识与禁浴标识。大部分沐浴场所配备了卫生消毒设施与沐浴水循环净化装置,定期记录浴池换水情况。但检查还发现少数沐浴场所的从业人员未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运转不正常、清洗消毒保洁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沐浴场所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本次共检查各类沐浴场所307家,责令整改105家,立案查处3家,共罚款4700元。

通过本次沐浴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强化了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卫生责任意识,改善了沐浴场所卫生安全状况,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沐浴场所消费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