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救护培训授课技能提高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10:33
字号:

12月26日至27日,全市救护培训授课技能提高班在霍山县委党校举办,来自各县区的20余名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及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沈高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沈高源指出,各县区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师资能力建设,提高救护培训质量;要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公众普及率。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CPR+AED)、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常见急症、创伤救护和突发事件与避险逃生等课程。培训采用专家和学员互动的方式,专家针对学员们提出在日常授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精准规范的操作演示,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提高应急救护综合教学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传播应急救护知识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