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0:12
字号:

12月21日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12月24日起至1月初,安徽省空气质量将受多轮过境污染源影响。12月22日,我市发布空气质量协同保良工作提示。12月23日,为做好本轮污染过程应对工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六安市应对秋冬季污染天气工作专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任专班组长,各县区同步成立工作专班,在污染重点时段开展夜间巡查。12月24日,按照市政府分管领导意见,六安市正式启动了协同保良应急响应机制。

                  

12月27日,过境污染已传输至我市。上午11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为积极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市生态环境局立即部署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执法检查,对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等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争取降低本地污染源贡献。

                  

12月27日晚,冯先民对裕安区、市开发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皖西学院餐饮街油烟排放情况和重点工业企业主要污染物减排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兵陪同省厅大气污染帮扶组赴霍邱县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解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持续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工业企业等单位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车辆运输管控、停限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电力监控等手段,核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各项要求和措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0人次,检查工业企业95家,发现问题4个,现场督促企业落实减排措施;住建、城管等部门累计检查建筑施工企业102家,发现问题10个,均现场立行立改;出动洒水车241辆次,累计作业时间360余小时,用水量约3460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将本轮污染过程对我市空气质量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