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开展餐饮油烟联合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06 09:45
字号: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控长效机制,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在城区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大气环境质量和市容市貌持续改善。

此次行动共分为全面摸排、集中整治、重点督查3个阶段。全面摸排阶段重点检查餐饮企业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净化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清洗维护台账,并填写《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检查表》。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餐饮服务单位约3000家,其中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113家、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不规范的25家;需开展油烟监测22家、立案查处2家、其余均要求立即整改。第二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正在有序开展中,城管部门向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生态环境部门正在组织监测机构对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排放的油烟是否超过排放标准做出技术认定,并将相关认定结果移交城管部门实施处罚;市场监管部门对未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标注。

下一步,我市将采取日常检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餐饮油烟污染的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监管工作,推进餐饮油烟达标排放,促进全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