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卫健委“健康服务进家园”试点工作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2-06 09:34
字号:

12月2日上午,六安市卫健委“健康服务进家园”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的队员们分赴各服务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服务。

      

当日,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服务点实地调研,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健康需求。

      

      

据悉,“健康服务进家园”旨在将健康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试点工作将在城区8个街道的21个小区开展,服务时间为每周六上午;由市“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根据服务点群众需求,按照“就近服务”原则,统筹安排、管理、调度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基础健康服务;后期根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将在全市逐步推广。

市“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于2022年8月22日正式成立,首批队员涵盖全市24家医疗机构,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挥专科护理优势,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创新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

“健康服务进家园”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办好民生实事解题行动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多元化健康服务供给的新举措。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多样的健康服务,为“健康六安”建设不断注入新活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