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市开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2-05 10:15
字号: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我市在六安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荣,六安市政府副市长魏武,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家兵,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育新,金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定荣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宣传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安区人民政府、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金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金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协办。

   活动现场,通过主题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社区居民代表做防艾倡议发言、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咨询、义诊、现场检测等丰富多彩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和技能,促进社会各界对防艾的共同关注和行动,形成合力。启动仪式后,市疾控中心联合金安区疾控中心分批走访家庭、播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及检测干预、向群众普及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治要点,促进人人知艾防艾。

   “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各县区还组织开展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市及县区疾控中心分别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系列防艾主题健康科普文章等。

    预防、控制艾滋病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工程。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预防为主,做好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为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