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支援火车站 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2-01-19 08:05
字号: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月4日,六安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因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增加,且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我市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在六安火车站增设核酸采样点。六安市中医院护理部立即抽调10位临床护理人员进驻六安市火车站,为旅客们进行核酸采样,严守出入六安的第一道防线。

火车站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责任大,任务重,在火车站进出口,市中医院派驻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旅客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及登记信息,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束后,还不忘对每一位旅客检测结束后认真叮嘱,“没有发热情况,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您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接受筛查”。

因核酸检测点需设在通风处,而近日气温又较低,市中医院驻守在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冒着风险,顶严寒,战低温,毫无怨言地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筛查的第一线,全力保障疫情不扩散、不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市中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尽职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