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医患同心 情暖中秋

——放疗科开展中秋关爱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6
字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自古以来都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我们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品香茗、赏明月、话家常、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肿瘤患者,他们由于疾病的特殊性和其它原因不能回家,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同样渴望来自大家的关心、关爱。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与关怀,我院放疗科秉承“医患一家亲”的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一场温馨、有趣的医患赏月及科普活动。

六安市中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梁惠为广大患者详细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风俗习惯、中秋典故及中秋节期间患者饮食注意事项等,让患者对中秋节有了全新的认识,获得了患者们热烈的掌声。

放疗一科护士长苗庆红为患者带来了乳腺癌早癌筛查知识讲座,内容包括乳腺癌概念、症状、预后及风险因素,最后提出了乳腺癌三级预防,让患者对乳腺疾病的自我防护有了系统的了解,对于乳腺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起到重要作用。

为了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梁惠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与患者积极互动,让患者参与肿瘤防治相关知识抢答,答对者赠送精美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梁惠主任代表科室为患者赠送了月饼、水果等节日的礼物,也祝福大家度过美好的中秋佳节。在整个患教会过程中,患者们也积极参与,兴致勃勃,默契配合,团结协作,现场气氛融洽,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

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病友们想念家人的情绪,有助于患者病情康复早日回归社会,也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未来,肿瘤放疗科将一如既往地为患者提供充满人情温暖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在轻松欢乐的环境中更好的认识、面对、处理病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