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开学季 防控进行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8
字号:

为督促指导学校全面落实学生安全返校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2021年9月1日,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对城区部分学校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了随机监督检查。

检查组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具体规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六安市第一中学、六安市第二中学、轻工中学、皖西中学等四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健全,制度完备,校园入口管理、教职工健康管理、防控物资储备、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同时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健康观察室设置不规范、体温计消毒方法不正确,校园入口疏导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就相关问题的整改进行了细致地指导,同时要求各学校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重要性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许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