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裕安区乡村医生培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0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安徽省2021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提升基层诊疗水平、管理水平及医疗服务能力。7月26日,我院在永泰酒店举行了裕安区乡村医生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平,党委委员杨振时,4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开班仪式由科研教学部主任李安洋主持。

仪式上,杨振时首先对各位医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解读了乡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和培训大纲。

金平指出,乡村医生是广大农民群众生命与健康的“保护神”,乡村医生培训是提升乡村医生的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帮助和扶持农村医疗工作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组织开展好乡村医生培训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乡村医生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满足广大基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二要科学组织,在广泛征求在岗乡村医生意见的基础上,适时调整培训计划,做好培训考核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相互学习,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并在学习中加深了解,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合作中增加互信,在发展中实现共赢。

据悉,本次乡村医生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分为临床、理论、技能三项培训内容,以培训全科医学理念、实践操作技能、基层适宜技术为主,结合村镇属地化管理开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提升乡村医生对传染病筛查、早期识别、及时上报、应急处理、随访管理的综合管理能力。(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部编辑发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