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资格备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8
字号:
六安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资格备案,成为安徽省第一家获得特医食品临床试验资格的医疗机构。

特殊食品验证评价工作,是指特殊食品注册或备案有关的产品检验、安全与功能验证和临床试验等工作。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的成功备案,意味着医院可承担包含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以及针对糖尿病、肾病、肿瘤、肝病、肌肉衰减综合征、食物蛋白过敏等特殊医学用途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等临床试验。

六安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成立于2012年8月,主要承担医院临床营养治疗、营养会诊、营养门诊、营养风险筛查、营养健康教育、营养质控及临床营养科研教学等工作。2020年8月成为安徽省营养学会医用食品与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

按照《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工作规范》要求,六安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着力完善了满足验证评价工作需求的设施设备与环境条件,建立健全有效管理体系、人员资质审核、培训和考核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今后,六安市人民医院将严格执行特殊食品检验方法标准、安全与功能验证方法、临床试验技术规范等具体技术规范要求,确保对验证评价结论的真实性、可靠性负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