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检查 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5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服务行为,严肃整治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医疗机构依法守纪,强化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纪律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六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领导班子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4县4区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检查。

检查组共随机抽查了16家医疗机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资质、医务人员资质、诊疗科目、诊疗行为、医疗广告宣传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按时校验,少数医疗机构对抗菌药物处方权管理不规范,个别医疗机构实际床位数超过许可床位数,少数医务人员未及时在医疗文书上签字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涉及违法或拒不整改的,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县区卫生监督机构依法予以查处。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稽查科  胡文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