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五届二次工会(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16:34
字号:

新春将至,春光万里,2月7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五届二次工会(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目的是全面总结医院“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彰激励先进,部署和安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全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张东海讲话

 

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富好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兆应宣读获奖名单

 

为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党委副书记杨兆应宣读了2020年度医院各类奖项获奖名单,先进集体和个人登台接受表彰。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时刻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温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服务百姓健康、创建三甲医院而不懈奋斗。

 

学术带头人

 

抗疫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

 

十佳管理者

 

十佳员工

 

医德标兵

 

院长金平以《奋起拼搏扬帆起航“三甲”新征程 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2020年度医院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平以《奋起拼搏扬帆起航“三甲”新征程 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2020年度医院工作报告,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医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1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金院长也向职工代表们详细描绘了振奋人心的医院“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提出了2021医院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年度工作方向。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医院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内部治理体系规范化建设推进有序;合作办医等影响医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圆满解决,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医院建设规模、技术水平、人力储备迈上新的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医院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五年,医院综合实力和人才团队建设双突破,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成果双丰收,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管理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融合发展双提速,公立医院改革和公益性事业双持续。

未来“十四五”,全院将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院发展中去,坚持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体系,大力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坚持以“学科立院”和“人才强院”两大战略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双核心,实施“文化兴院”、“质量建院”、“服务荣院”、“科研活院”四大核心工程,深化医院改革,强化质量提升,发挥特色优势,铸就响亮品牌。到十四五末,把医院建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高等卫生职业教育需要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和区域医疗医学中心。

新的一年里,医院将以三甲创建为主线,以质量、安全与和谐为主题,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用新思路、新观念、新举措,按“137”计划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1”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3”大中心任务:防控常态化、创建标准化、基建品牌化;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防疫常态化;从严对标评审要求,加强创建力度;全力推进基建工作,打造品牌工程。“7”项重点工作:狠抓综合医改和绩效改革,补齐高质量发展的弱势短板;提升学科发展和科研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根基;壮大干事创业人才队伍,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深化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拓宽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手段;坚持安全生产,强化综合保障,守护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加强行风廉政,培育医院文化,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底色。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云华作医院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总会计师马苗苗作医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姜风讲话

 

学院副院长、附院党委书记姜风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各位领导、全体代表以及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一年来,我院经受住了疫情肆虐的严峻考验,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年来,医院积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三甲创建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划转融合成效显著,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医院建设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他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医院发展要确立新目标,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时效。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医院发展方向,要在“强”字上下功夫、在练“内功”上做文章,加强重点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科室发展规划,致力于高新技术的引进应用,以创新和实干的精神,不断开拓新的领域,攀升新的高度;二要加强民主建设,要切实维护和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医院发展要始终依靠职工,发展成果受惠于职工,要充分凝聚起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和谐医院建设。和谐医院建设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医院的重要战略目标。要创新多种方法,加强学习型医院建设,促进职工全面发展,让职工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职工与医院一同成长。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院职工要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三甲医院建设,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幸福六安、健康六安再立新功,共同创造学院和附院的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跃武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跃武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大会和安排部署,代表学院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全院职工致以新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夏跃武充分肯定了附院2020年在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编制和实施附院十四五规划,在紧紧抓住学科建设生命线的前提下,努力完成附院综合大楼的主体建设,有序推进全市重大疫病救治中心建设,谋划编排附院第二门诊项目建设,全力做好三甲创建的冲刺准备,为建设皖西老区区域医疗医学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大有可为的创业发展,共同书写学院和附院奋进的辉煌篇章。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程序规范,开展成功,会议听取、审议和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与结算报告》和多项书面报告,大家普遍感到各项工作报告,尤其是院长工作报告,内容实在,目标清晰,措施具体。职工代表广泛参与,热烈讨论、建言献策。既充分体现了广大工会会员和职工代表对医院治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又充分彰显了现代医院治理的一种状态、一种情怀和一种精神。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振奋人心,面对未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也必将紧跟国家步伐,开新局谋新篇,以更好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