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新生儿安全管理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1-01-18 17:37
字号:

为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根据《新生儿死亡评审规范》要求,1月15日上午,全市2020年新生儿安全管理会议在六安召开。来自新生儿死亡病例所在的县区卫健委妇幼健康科(股)长、妇幼保健机构分管主任、项目负责人以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科主任、经治医师及相关孕产期保健医师,市级围产评审组有关专家等40余人参加评审会议。

市妇幼保健院储长山院长主持评审会议。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新生儿死亡及县区评审情况。依据《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规范》,采取由经治医师汇报情况、专家询问评议等方式,与会专家对2020年度部分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逐例评审。专家们本着严肃负责态度,认真分析点评,明确死因与诊断,总结经验和教训,提出干预意见和措施,圆满完成评审任务。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曙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他首先感谢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精彩点评,并结合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坚持逐级规范开展;二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切实提高救治水平,保障新生儿安全;三要加强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市妇幼保健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