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委部署开展春节期间助老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6 10:47
字号:

近日,六安市老龄委印发《关于春节期间开展助老慰问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助老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并在活动中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敬老爱老助老道德教育,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养老机构和老年活动场所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活动场所安全无事故。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多种形式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智能技术培训。通过组织兴趣示范小组、智能技术运用比赛等形式,动员运用智能技术能力较强的老年人带动、帮助、培训其他老年人,提高有意愿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王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