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应急联动高效处置合六叶高速多车相撞事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0 17:04
字号:

2020年12月9日20:19分六安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120”指挥调度大厅接到呼救,合六叶高速合肥往六安方向678KM+400M处发生多点多车相碰事故,中心立即响应,派出市四院、市人民医院急救站共三辆救护车前往施救,并汇报领导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经与六安、合肥高速交警联络,因现场乘客被困车内无法判断伤员人数,中心立即联动合肥“120”、肥西“120”增援,并与霍邱“120”联络,由正在路过高速的霍邱二院急救站火速前往。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与霍邱“120”共转运7名伤员,1人由家属带走,4名轻伤、2名重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名重伤人员进入ICU抢救,另1名抢救无效死亡。此外,现场死亡2人。

此次事故,我市“120”与兄弟市、县“120”反应迅速,联动高效,积累了宝贵的合作经验,为今后的联动救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更加有序地处置突发事件,快捷地转运救治,挽救伤员的生命。(鲁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