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举办六安市药学抗菌药物沙龙及AMS-MDT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08:44
字号:


827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六安市药学抗菌药物沙龙及AMS-MDT。本次会议由六安市药事质控中心及市人民医院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小组筹备。全市呼吸、重症医学、急诊、影像、检验、感染、药学等多个学科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沈炳香主持,副院长方国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方院长对抗菌药物AMS小组为促进医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推动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使用,保护有限的抗菌药物资源,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安全是各级医疗机构的共同责任,医务人员要增强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意识和责任感。

会议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叶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药剂科史天陆教授分别就《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思考》、《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专档管理与合理使用》作精彩授课;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武前枝就一例典型病例展开介绍,引出问题点,呼吸科、检验科、影像科、药学部等医务人员分别从不同专业方向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通过搭建感染性疾病多学科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实现医院抗菌药物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