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2020年医院管理大讲堂开讲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20 16:04
字号:

六安市人民医院于814日下午在全科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医院管理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党委书记吴宗胜同志主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传平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期管理大讲堂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主题,吴书记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卫健委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的通知》等文件入手,分别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医院试点实施方案和医院章程等五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呈现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实践课程。

吴书记指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必须突出健全医院决策和监督机制、完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医疗质量控制、健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和医院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8个重点,抓住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改革。

最后吴书记强调,我院作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省40家试点医院之一,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既是医疗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推进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全院上下必须要做到以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以医院章程为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奋力谱写新时代医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把医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市级区域医疗中心,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不懈奋斗。(市人民医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