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举办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16:52
字号: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俗称“蜱虫病”,是一种新发蜱媒传染病,由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引起,主要临床表现是发热和血小板减少,病死率高,病人在医院就诊时,医护人员和陪属若防护不当接触其血液或粘膜可能会引发感染。

我市山区多,目前季节市民山上劳动居多,接触蜱虫的机率增加,为做好该病的诊治和防控工作,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6月8日下午在医院后勤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培训班,医院感染科、急诊科、血液内科、ICU、检验科、医务部、院感部和公共卫生管理部等科室6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分为两项内容,一是院感部重点讲解《安徽省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方案(试行)》,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医院感控做了详细讲解,重点突出防控的规范性和防控的重点环节;二是感染科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诊疗方案》做了培训,重点突出早期判别、及时诊断和规范处置。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知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做好我院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

本次培训是市人民院落实省、市卫健委的防控要求,开展的针对重点科室的培训,医务部将联合院感部、公共卫生管理部对重点科室开展该病诊治和院感防控督查工作,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人民医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