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28 17:09
字号:

为贯彻落实《2020年安徽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2日,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院长助理熊健、医保部、医务部、药学部、护理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安徽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对工作重点进行强调与强调。

熊健在会上通报了院党委的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公立医院要站在大局的战略角度,坚决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基金安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将治理期间形成的有效措施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进一步加大力度。及时纠偏纠错,做好自查自纠,检查整改全覆盖,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三是进一步创新方式。2019年全院范围开展“落实五个不放过,提高质量安全水平”与“规范医保服务行为、维护患者合法权益”专项治理行动,院领导班子和行政职能科室分片包科,积极协调解决临床科室在专项治理及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并持续推进。建立“医保管控联动小组”,定期召开专项治理推进会议,将医保管控工作落实落细。

我院专项治理工作将按照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检查抽查、总结完善,有步骤有层次的开展工作。违规收费、虚增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医保支付范围(限定)结算、不合理住院、不合理诊疗以及医保基金专用账户管理情况、基金拨付审批机制、基金结余分配相关制度建立情等作为治理重点内容。(市人民医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