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科学精准执法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4:37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发〔2020〕2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执法检查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2月28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市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意识,加大重点场所的监督执法力度,提高监督执法速度和质量。

3月2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立即集中执法力量对市直管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和市直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健康管理、防控区域设置、防控物资储备、营业场所管理、顾客管理等情况,以及美容院(不含理发店)、洗浴、足浴、室内运动健身、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情况;重点检查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建立、应急预案制定、防控知识培训、测体温、戴口罩、“一人一诊一室”措施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落实、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人员防护、医废处置、放射诊疗安全监管服务保障等情况。共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41家,医疗卫生机构3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被检查单位存在不完善的地方,现场进行了帮扶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胡文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