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皋城 义不容辞
——抗击疫情 六安120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8 09:31
字号:

 

2020012809403814579_NusRlKyi.jpg

2020012809404114580_6DqgFW5V.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个特殊的新年。为了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康,六安“120”立即响应,严阵以待做好院前急救工作,所有院前急救工作人员时刻坚守岗位,守护皋城。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抗击疫情,这不仅是一次工作指令,更是对我市院前急救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实战检验。按照市卫健委要求,中心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全部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并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坚守日常院前急救防线与抗击疫情“两条线作战”,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在满足日常工作基础上,即刻增加一辆救护车,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的转运车辆,城区五家急救分站调配专门救护车辆接发热呼救病人,做到分类救治,避免交叉感染。

心存敬畏,杜绝侥幸,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抗击疫情,六安“120”义不容辞,中心调度员时刻值守,每天实时掌握有关发热病人的呼救数量,并要求调度员在受理到任何对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咨询时,及时告知全市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其联系方式;做好城区五家分站车辆的统筹协调,督促五家分站严格落实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的通知》(卫健医秘〔2020〕2号)中分级转诊要求,坚决杜绝调度车辆拒接行为,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与病毒“狭路相逢”,院前急救人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铮铮男儿歌,脉脉儿女情,面对未知的风险,恐惧和退缩是人的本能,然而,院前急救人在病毒“阻击战”中,始终冲在最前沿,全力完成转运工作。他们不仅仅是白衣天使,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亲、母亲。遭遇病毒侵犯时,是他们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筑起了健康的坚固长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遭遇战”还在继续,中心调度室和各急救分站忙而不乱,紧张有序,救死扶伤还在继续,白衣天使坚守岗位,一切为了战胜病毒,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

(六安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  鲁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