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肠癌规范化诊疗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0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推动肠癌的规范化诊疗,近日,由六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办的皖西肠癌规范化诊疗学术沙龙成功召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肠外科孙立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肿瘤内科季楚舒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六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徐皓主持,皖西地区市及县区相关科室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医师齐聚一堂,学习结直肠癌规范化诊疗的新理念、新方法。

会上,孙立峰、季楚舒教授,分别就结直肠癌诊疗2019版治疗指南、结直肠肿瘤腔镜手术治疗进行了解读与展示。在病例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此次学术沙龙历时3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广大临床医务工作者们的学习热情。

结直肠癌是指大肠上皮来源的癌症,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在我国,以直肠癌最为常见,早期可以无明显症状,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出现大便性状改变、便血及腹痛等各种各样的消化道症状及全身症状。早期诊断、及时手术是诊治的关键,规范化诊疗是治疗效果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六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结直肠癌诊疗团队充分利用当前腹腔镜微创手术、放化疗、靶向及免疫治疗等多种诊疗手段,对患者进行个体化诊疗,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