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举办“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传和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2
字号:

 

2019112516263416882_IzV7aV6j.jpg

今年的11月20日是第6个“1120心梗救治日”, 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当天,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专家团队,在六安市开发区医院举办“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传和心梗救治知识培训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市民的健康疑问,免费监测血压,发放心梗知识和胸痛中心宣传手册,普及心梗发作症状、用药常识和胸痛救助方法,以提高大家对心梗救治的关注和自我应对能力。

下午,心内科医务团队走进开发区医院,以高危急性胸痛及ACS早期症状识别、急性心肌梗死及心率失常的心电图诊断、心肺复苏等内容,为六安市开发区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非当班医生授课,详细讲解急性胸痛的鉴别诊断和救治的要点及难点。

近年来,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全国每年有近70万例心肌梗死发生,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定期体检非常重要,尤其是有早发冠心病家族史及宗族性高脂蛋白症的后代和冠心病患者,应戒烟戒酒,清淡饮食,积极锻炼,不透支体力,如有不适要及时上医院检查。患者一旦出现急性胸痛症状,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

六安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依托急诊科、心内科、影像学科、心胸外科、呼吸科等主要科室,通过整合院内外相关技术力量、优化诊疗流程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院内绿色通道,进行有效治疗,以达到缩短确诊时间和急性心肌梗死的再灌注时间,降低诊疗费用,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佳的诊断和救治的目的,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及再次住院率。

目前,六安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与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金寨县人民医院、霍山县人民医院、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六安市开发区医院等协作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救治转诊流程,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秉持急性胸痛患者优先、先救治后收费的原则,充分发挥区域协同快速救治体系的作用,促进全市危急重症救治能力的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