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医保局一行赴明光市考察智慧中医药房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7
字号:

2022年1月19日,金寨县医保局局长黄劲松,中医院院长孙大国等一行人员赴明光市中医院考察智慧中医药房建设情况,明光市中医院院长郭玉林等陪同参观。

黄劲松一行6人先后对智慧中医药药房建设的审方、煎药、取药、配送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考察。门诊开方用药,住院处方用药,体制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医院的一些创新做法,包括“银针行动”、“中医药适宜技术每月一村”等相关政策予以肯定学习。详细询问了医共体中心药房,包括药品配送煎药,制药打包乡村绩效分配的核心关键问题。然后参观了光明市中医院三级医院创建的基础设施:智慧中药房、制氧中心、职工文化等,对光明市中医院取得的三级中医示范院区的建设成果予以肯定,高度评价了光明市中医院在信息化医院三级医院创建等各方面做出的先进经验,值得深思和挖掘。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包括康养中心、针灸医学康复、门诊住院等相关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对三级医院创建的相关政策和考核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明光市智慧中药房实现了信息化互联互通,药品目录统一管理、统一煎药、统一配送、自助设备自动发药、统一药师服务。对基层中医药的质量统一管理和服务能力提起到了关键性、决定性、不可逆转性的作用。金寨县卫健委、医保局将联合县中医院将对明光市智慧中医院建设情况进行系统总结,严格按照“五统一”思想,结合明光先进经验,建成智慧中药房,并推广先进经验在金寨县落地生根。(吴岚、张天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