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卫健系统召开2022年全区人口和生育保障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17:2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学习宣传《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传达贯彻省计生协六代会及全省市级计生协会长座谈会精神,1月14日,裕安区卫健委、区计生协联合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为期1天的全区人口和生育保障工作会议。各乡镇街分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计生办主任、计生协工作人员及奖特扶业务经办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人口工作批示和省计生协会六代会精神,学习了全省市级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座谈会精神,并对裕安区计划生育协会改革进展进行了通报。

会上对中央《决定》和新修订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重点内容作了解读,安排部署了2022年妇幼健康民生工程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省文件对乡镇街、村居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都作了明确规定,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增强抓好人口和生育保障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重视,推进中央《决定》《省条例》和省计生协六代会精神在裕安落实落细,确保人口生育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到位。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奖特扶工作和托育机构申报管理等业务培训,中国人寿保险六安分公司业务人员还对2022年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黄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