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卫健委扎实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0
字号:

为做实做好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工作,裕安区卫健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为了顺利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工作的开展,年初制定下发了卫健民生工程各项目实施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各项民生工程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实施单位和相关股室,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职责。

二是加强宣传,提升“两率”。各实施单位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采用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栏、入户走访、微信和短信推送等方式进行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政策宣传;通过镜头展示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成果,推动动态信息、群众话民生、图看民生数量和质量提升;将民生工程政策、服务对象及内容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不断丰富宣传途径,促进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满意率。

三是狠抓监管,确保实效。开展尘肺病攻坚行动,尘毒危害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职业病日常执法巡查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作岗位,重点检查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制度、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检查监护档案、职业危害因素定期检测以及员工职业危害告知等情况。今年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 625人次,车辆 190台次,巡查企业209户次。

四是强化保障,及时拨付。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区卫健委加强对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制定资金使用制度,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把关补助类项目审批,坚决杜绝谎报、漏报和瞒报,发放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资金精准、及时、足额发放。(罗小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