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卫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 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1
字号:

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特别是关心青春期女孩心理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叶集区卫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于10月15日下午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进校园活动,活动在叶集区皖西当代中学大礼堂拉开序幕。

整场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开展“青春如花 用心呵护”专题讲座,对青春期健康知识进行辅导。邀请区妇幼保健院医师就青春期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基本技能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就青春期女孩如何关注生殖健康、加强生理健康护理、注重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进行辅导。接着是开展健康与文明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就讲座、辅导和宣讲中涉及到的健康素养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现场竞答,答对者赠送精美小礼品。最后是开展女生集体宣誓活动。女生们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宣誓词,由工作人员引导进行平安健康文明度过青春期进行集体宣誓。

整场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强化了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讲座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宣誓环节同学们神圣而庄严。在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的今天,让全社会一起用心呵护花样女孩,为未成年人、青春期女生营造平安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